元源

自由!以生命歌赞自由

  。。。五脏六腑都在剧痛。他跪倒在地,眼神涣散。

“主公知遇之恩,此生难报。主公所愿,力之所至。”

“……知遇之恩,谦悬无以为报。”

他手边被丢下一柄短刀。他咬紧了牙,一只脚踢了踢他的手。

“黎大人,请吧。”

他捡起刀,回想起林云行生前。主公一向温柔,所以救了他。主公……

“黎大人,你说说你,非要跟那位犟。”阉人蹲下身,用手点了点地面,“有什么好处呢?”

好处……好处。

他站起身,视野重新聚焦。

“宵小之辈,不必多言。”

他面向西面,那是林云行葬的地方。

手起刀落,鲜血流到手上。

“我姓黎,名锦。”

仍然记得主公将手轻轻按在头顶:“花团似锦的锦?看来我认识了一个小福星啊。”

“怎么了?无论如何,我相信你。”

他抓住了主公的手,眼泪掉下一滴:“……先生。”

主公轻轻环抱他一下:“我唯一无法放下的,就是……”

他睁开眼,是一张担忧的神情。

他目中茫然。

“黎大人?”

他没有回应。

“……我好像记不清我是谁了。”

嫩叶已经长出来了。

他望着窗外,手上腰上都缠着绷带,不能动作。

可是他有一件事要去做。

他忘了。

“大人。吃饭吧。”

他没回头,他知道一时也无法。

可是他就是,只想看着叶子。等待他的那件事降临。

他在等待。

评论